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芦笋高产技术

2011-06-26 11:19:11作者:摘自新农技术网阅读次数:758打印返回
  标签:张掖芦笋  管理  保护  

    芦笋种子在播种后两三年内形成鳞茎盘。春季,从鳞茎盘上部抽出许多嫩茎,这就是通常食用的芦笋。其寿命长,一般可达14年-18年。播种定植后,第二年即可采收。优良的芦笋杂义一代种第二年即可采收鲜绿芦笋150公斤-200公斤/亩。第三年、第四年鲜笋产量可达600公斤-1000公斤/亩。
   
    芦笋适于在冬季冷凉、夏季温暖的温带气候条件下栽培的作物。为了能适应透气保水的双重要求,以腐质壤土或砂质壤土栽培芦笋最为理想。芦笋对土壤的酸碱度比较敏感,土壤的pH值(酸碱度)以在5.8-6.7之间为最适宜。在休眠期间,其地下部分可忍受-38摄氏度的低温,因此它的根在冻土层1.5米的寒冻情况下可安全越冬。芦笋种子发芽的最适合温度为25摄氏度-30摄氏度,在这样的温度变化内采收的嫩茎,大多肥大细嫩笋尖的鳞片包裹紧密、形态阳好、品质最优。
       
    芦笋地下肉质根内能贮存较多水分,可因土壤中水分的多少自行调节。芦笋变态针状茎如同针叶,蒸发量大大减小,所以芦笋比较耐旱。但适时浇水又是芦笋高产的必要条件。芦笋属于一种喜光作物,要求种植地能有充足的阳光照射,所以,芦笋栽培于没有遮荫的开阔土地上才能生长旺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