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资质荣誉 合作社介绍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致力于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产地面积200公顷,基地位于万家墩村。产品有芦笋、茄子、辣椒、西红柿、葫芦、甘蓝、菜花等各种蔬菜。并创新了芦笋,草莓,西兰花,“三种三收”的立体栽培模式。

    万家墩村地处张民公路4公里处,自然条件优越、产业特色突出,全村有耕地4300亩,种植业结构趋于合理,设施农业成效显著,已建成100亩的连片示范点3个、50亩的连片示范点4个,建立无公害设施蔬菜示范基地1400多亩,其中名、优、特菜占68%,高新实用技术得到全面应用。2008年组建了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特色产业培训示范基地,积极引进、开发、推广名优特菜。先后开发了高档营养保健蔬菜,被誉为“蔬菜之王”和“世界十大名菜之一”的芦笋,连片栽培面积达到100亩,目前已成为“黄金产业”,正在向本村社及周边乡镇发展,同时引进了以甜查理为主栽品种的大粒草莓,以发展设施反季节栽培,并由专业合作社牵头,实行土地流转和集约化经营,以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连片种植、统一品种组合、统一集约管理、统一采收包装,在此基础上乡农技站积极配合,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和绿色、有机产品生产要求,制定了技术操作规程和栽培模式,并坚持开展生产管理技能的培训。至止前,生产的产品市场紧俏,价格高昂,并创新了芦笋、草莓、西兰花“三种三收”的立体栽培模式,平均亩经济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同时正在探索开发产品的深加工项目,使其真正成为节本增效、出口创汇的“黄金产业”。

    1、生产区域与规模。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无公害蔬菜产地位于位于甘州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分布区内,日照时数长,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以井水灌溉为主。产地主要分布在甘州区长安乡村万家墩村、上四闸,产地面积200公顷,产品有芦笋、茄子、辣椒、西红柿、葫芦、甘蓝、菜花等各种蔬菜。

    由于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充足的光照,加之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基地农户在生产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几年合作社在无公害蔬菜生产管理中通过推广无公害蔬菜质量控制措施和产地保护措施,严格执行无公害蔬菜技术规范和标准,已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

    2、环境状况。生产区内通过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广应用生态能源沼气等实用技术,净化美化居住环境,使农业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在无公害生产基地内没有建设工矿企业,产地内从未发生过重大蔬菜安全事故,大气、水质等均未发生不良变化,环境状况保持良好。

    3、质量控制措施。(1)严格执行无公害生产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定期开展科技培训。在育苗、移栽、施肥、浇水、病虫防治等关键时期按照无公害生产的统一规程标准,采取统一措施,落实各项技术。(2)建档立卡,建立质量可追溯制度。为确保生产出合格的无公害蔬菜产品,在示范基地建立了生产管理档案,对每个生产环节进行的技术操作和流程都进行记载,特别是病虫防治时期,对使用农药品种、用药浓度、用药量、用药时间、农户姓名、地块都做详细记录,以控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有明确的责任界定,实行可追溯制度。(3)定期对产品监测,确保产品质量。在产品生产采收期安排专人负责产品的抽样工作,定期检测,随时掌握生产质量情况。所检产品无超标情况,全部合格。(4)投入品管理。生产中统一购买使用 “三证"齐全的优质种子,严格控制种子来源;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农药合理使用准则》和《农药安全使用标准》使用农药;根据植物生长需要平衡施肥,施用经过无害化处理的有机肥及配合施用配比合理的无机复合肥。禁止使用对环境有严重影响的化学制剂;有计划地制定蔬菜病虫害防治措施,土地轮作和茬口安排计划,实施科学施肥与节水灌溉措施,确保产品安全达标。

版权所有:张掖市甘州区万通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